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探討機器人的供電

探討機器人的供電


你可以使用 7.5V~12V 的電源供應給 Arduino UNO(或 Mega)板子使用, Arduino 輸出是 5V。

如果你會使用到舵機(Servo motor), 假設舵機工作電壓是(4.5V~7.2V), 雖然你可以使用 Arduino 板子供電給舵機, 但這樣會有一些問題, 一方面是電壓只有 5V, 舵機會比較無力, 另一方面是如果你連接很多只舵機, 所需求的電流較多, Arduino 無法提供那麼多的電流, 又或者舵機在運轉中阻賽, 工作電流將會急速升高, 如此將會導致 Arduino 當機或燒毀。

因此, 建議舵機最好使用外加電源, 而不要使用 Arduino 板子上的電源, 如此可避開許多風險, 而且 Arduino 又可避開來自舵機馬達的信號干擾。

我們可以將 2只 18650 鋰電池串連, 3.7*2=7.4V

為了降壓, 需要再串接 1~2只 1N4001 整流二極體 0.6~0.7*2=1.2~1.4V

7.4V-1.2V=6.2V
7.4V-1.4V=6V

最後我們可以得到 6V 左右的電壓供給舵機使用。



2 則留言:

  1. 這個方法很方便 , 但是 消耗在二極體的電力也不少 , 建議可以考慮用dc to dc 的方式 供電給舵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