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安裝 SketchUP 的 STL 擴充功能

3D 軟體種類繁多,有人使用 SketchUp 來繪製 3D 圖形並且列印,如果要讓 SketchUp 能夠匯入或匯出 STL 檔案,必須要安裝擴充功能。

有兩種方式可以安裝擴充功能。

第一種方式步驟如下:

1. 點按工具列 「延伸程式倉儲」。


2. 出現「擴展模型庫」視窗,點選 「SketchUP STL」項目。


3. 出現「安裝」視窗,點選「Install」。



第二種方式步驟如下:

1. 先下載延伸程式,下載頁面 https://extensions.sketchup.com/en/content/sketchup-stl
下載後的檔案為 sketchup-stl-2.1.4.rbz, 那 2.1.4 會因版本而不同。

2. 點選下拉功能表 「視窗」>「偏好設定」。


2. 點選「擴充套件」> 「安裝擴充功能」,選取剛剛下載的檔案 sketchup-stl-2.1.4.rb,然後點選「開啟舊檔」。


3. 出現下列畫面時,按一下「是」鈕。


4. 出現下列畫面時,按一下「確定」鈕,然後再按一下「確定」鈕關閉「系統偏好設定」視窗。


5. 點選下拉功能表 「檔案」,如果有看到「Export STL...」字樣,表示已安裝成功。



7 則留言:

  1. 哈囉~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
    如果我用2015的版本畫了一個檔案
    那有辦法轉成2014的嗎??

    回覆刪除
  2. 哈囉~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
    如果我用2015的版本畫了一個檔案
    那有辦法轉成2014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的,下拉功能表 檔案>另存為>檔案類型...

      刪除
  3. 我可以下載但是無法儲存檔案

    回覆刪除
  4. 有一個尺寸的問題,我用sketchup公厘做圖,我轉出stl,選millimeter存檔,或centimeters存檔,然後在3D的機器軟體開啟,millimeter的尺寸會變很大,centimeters的尺寸會變很小,我要如何保持尺寸不會變,謝謝

    回覆刪除
  5. 我用第一個方法安裝完後~功能表中有冒出Export STL選項~但是他只能將我在SketchUP中繪製的圖形匯出成STL~並沒有將STL匯進來SketchUP中~我還是得從"匯入"終將STL匯進來~但是這樣要等很久(一個STL匯進來要半小時以上)

    回覆刪除
  6. i am for the first time here. I found this board and I in finding It truly helpful & it helped me out a lot. I hope to present something back and help others such as you helped me. 먹튀폴리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