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瞭解 Arduino 的記憶體

記憶體的管控對 Arduino UNO來說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Arduino 板子上面有三種記憶體:Flash、SRAM 和 EEPROM。

Flash 記憶體是用來儲存你的程式的。Arduino UNO 有 32k 的 Flash 記憶體,但因為 5k 被 bootloader 用掉了,所以你大約只能寫 27k 左右的程式。

SRAM 記憶體是被程式用來隨機存取資料,它只有 2k 的空間。這個會關係到程式中變數的可使用量。

EEPROM 記憶體是用來儲存斷電後也不會遺失的資料,它只有 1k 的空間。

這裏要提醒您,SRAM 的空間其實不大,在您使用字串變數時將會耗用大量的 SRAM 記憶體空間。

官網 http://arduino.cc/en/Tutorial/Memo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