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Library - Hermes

Hermes 核心提供一個獨特的系統用來管理遊戲。除了核心框架,它還包括有碰撞檢測,物理,鍵盤,鼠標,聲音和動畫等控制模組。

您可以到官網並移動滑桿到網頁最底端,就可以看到 Hermes 做出的一些動畫效果。

官網 http://rdlester.github.io/hermes/


下載

有數種下載的方式:
1. 這個網址下載函式庫 http://rdlester.github.com/hermes/downloads/hermes.zip
2. 這兒也可以下載 https://github.com/rdlester/hermes/
3. 個人比較建議用 Processing IDE 下載與安裝。步驟如下:
點擊下拉功能表 Sketch > Import Library...> Add Libary...,移動滑桿到 Hermes 項目並點擊該項目與 Install 按鈕。




手動安裝

如果不是使用上述第3種方式下載,您也可以手動安裝,步驟如下。
將 hermes-master.zip 解壓縮後,將該資料夾名稱更名為 hermes 並將整個資料夾複製貼到 <Processing 路徑>\libraries 裏。
記得要關閉 Processing 系統並重新啟動後,Hermes 這個函式庫才會出現唷。


教學

教學說明在下方的網址
https://github.com/rdlester/hermes/wiki/Tutorial-Pt.-0:-Before-Getting-Started

或是您也可以開啟範例檔案先執行看看 Hermes 它有哪些令人驚喜的地方,
點擊下拉功能表 File > Examples...> Contributed Libraries > Hermes,雙擊 tutorialA


點擊工具列按鈕 Run,接著您就可以看到執行的結果,如下圖



問題與對策

執行時如果出現如下圖之訊息,有可能的原因是您使用的 Processsing 版本太老舊了,建議您換用最新版本執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