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枚舉(enum)

如果我們能善加使用 enum 的功能,產生更短的且可讀性更好的代碼,將是非常有益的

我們知道 Java 支援 enum 語法,但其實 Processing 並不支援 enum 語法。雖然您可以在 Processing IDE 裏看到 enum 這個關鍵字會變色,而且您也遵循它的使用規則建構枚舉資料,可是在編譯時它會產生這樣的錯誤:

Unrecognized type:46 (ENUM_DEF)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可以找出一個辦法來解決這個問題。從現在起您必須記住,您無法像 Java 那樣把 enum 跟主程式寫在一起,而必須把 enum 寫在另外一個頁籤(Tab),然將它的延伸檔名命名為 .java 即可,如下:

主程式:

Day day;
         
void setup() {
  println(day.FRIDAY);
}

void draw(){}


新建一個頁籤,並將它命名為 Day.java

public enum Day {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