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

[18650 電池盒] 行動電源盒 DIY


1:行動電源盒裝配的3個主要部件是電池、電路板、外殼。 

A)裝配前最好能測量好電壓,電池電壓相差最好不要超過0.3V,(一般新電池的電壓斗毆控制在3.7V左右)每個電池的電壓不要低過3.0V。

B)每個電池都有正,負極之分。不能插反,否則會燒電路板。
電池應並聯,即正極都對充電寶的彈片,負極都對彈簧。
警告:不能一正一反,那樣會直接短路,導至起火!直接結果是彈簧有時會燒斷,外殼塑料也能看到燒熔!這種情況不屬保修範圍。


電池的負極是平的,沒有小的孔

C)新舊電池不能混裝,容量不同的電池不能混裝,好壞電池不能混裝。這3種情況都會損壞電池,損壞電路板,均不屬保修範圍,大家一定要注意。

D)蓋蓋板,因為設計外殼和內框較緊,在裝配時先按下二頭,再壓進中間。

2:有關電池裝配成行動電源盒後能放出多少電量為正常?

一. 實際功率
目前市售的移動電源的電芯標准電壓一般都維持在3.7V左右,因此10000毫安的移動電源實際功率為3.7V×10000mAh=37000Wh,而手機充電的電壓為5V,根據能量守恆定律,在移動電源將輸出電流升壓為5V的狀態下,該移動電源的電容為37000Wh÷5V=7400mAh。

二. 轉化率
這裡的7400毫安並非手機所得的最終能量,在移動電源為手機充電的過程中,電路板升壓及安全芯片的運行等情況都會損耗一部分電量,因此移動電源的轉化率一般為85%左右,按照85%計算,該移動電源的實際輸出最大電量為7400mAh×85%=6290mAh。
簡單總結就是電池放電到手機的的容量打6折是正常狀態,當您裝上電池到充電寶後,放出的電量沒電池標稱的容量是正常的,一般不低如6折就是對的!

3)行動電源盒的充電時間?

一.充電器對行動電源盒充電,您裝好充電寶後,先用充電頭對行動電源盒充電.一般充8小時左右就能充滿.充電時間長點沒關系.電路會自動控制的,不會損壞行動電源盒。

二.充滿電後,就可以向手機或其他電器產品充電了.您的行動電源盒就能正常使用了!


產品規格:
輸入電壓:MicroUSB 5.0V±0.5V
輸入電流:1000mA
輸出電壓:USB 5.0V±0.5V
輸出電流:1000mA
保護功能: 短路、過流、過充、過放、欠壓保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