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9日 星期五

[擴展板] 簡述 Arduino Uno & Nano 多用途擴展板

由於有多家製造商生產這塊 Arduino Uno & Uno 多用途擴展板,因此市面上常見有多種款式,其外觀雖然不甚相同,但功能卻是相同的。


這塊 Arduino Uno & Uno 多用途擴展板可同時適用於 Uno 和 Nano 開發板。

板子中間有杜邦母排,可以插入 Nano 開發板。由於這塊擴展板和 Nano 開發板沒有防呆設計,因此在插入 Nano 開發板時要非常注意方向,也就是 Nano 開發板的 USB 接頭要和擴板的 DC5521 插頭要朝同一方向。


如果想要將這塊擴展板應用在 Uno 開發板上,必須在它的兩側焊上間距 2.54mm 公排針。


跟 Uno 開發板組合後如下圖



Nano 開發板與擴展板的腳位關係

下方是 Nano 開發板的腳位圖,其上端是數位腳 D0~D13,下方是類比腳 A0~A5。



下方圖片擴展板上端一整排(藍色)的 S0~S13 就是對應到 Nano 開發板的 D0~D13。
另外 V 一整排(紅色)都是 Vcc,它的電壓是 5V;G 一整排(黑色)就是 Gnd,它的電壓是 0V。

而擴展板下端一整排(藍色)的 S0~S7 就是對應到 Nano 開發板的 A0~A7。
 V 一整排(紅色)都是 Vcc,它的電壓是 5V;G 一整排(黑色)就是 Gnd,它的電壓是 0V。



這裡有擴展板的電路圖,您可以把 Nano 開發板和擴展板的腳位對照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