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3日 星期三

[履帶車] TT馬達小型履帶車套件組裝說明

    一般自走車都是輪式的,輪式自走車在平地行走速度快,但對於崎嶇地形就顯得心有餘而力不足,這時履帶車就可派上用場。其實,履帶車有不少優點,這也就是為甚麼履帶車自有其一派死忠粉絲。

    本履帶車套件使用 2 只 TT 減速馬達作為動力來源,對於這樣的小履帶車而言,其動力自是綽綽有餘。而履帶材質為硬塑膠,拆裝非常容易,不必使用到任何工具。

    本履帶車採雙層底盤設計,電池盒置於下層底盤下方,可降低車體重心提供更高的行駛穩定度,同時可讓玩家方便更換電池。這裡也預留了 L9110S 馬達驅動模組孔位。

    下層底盤上方和上層板底盤下方這些空間就可以讓玩家安裝更多的電子零組件。上層板預留了伺服馬達孔槽,如果伺服馬達搭配超音波測距模組,則可以讓玩家做出雷達掃描的效果。這裡也預留了 Arduino Uno 開發板孔位。



準備工具

1. M2/M3 十字起子 *1

2. 小鐵鎚 *1


組裝步驟

Step1 利用十字起子將壓克力內部之扳手和小墊片取出備用。建議您一併移除壓克力板表面之護膜。


Step2 用 M2 螺絲、螺帽將電池盒和三角形鐵片固定到壓克力底盤反面(沒有字那一面)。

提醒您:電池盒開關需朝向底盤外側。


這是正面

Step3 建議您先焊上馬達的電源線,然後再用長螺絲、螺帽將馬達和固定鐵件鎖在一起。

提醒您:馬達的電極銅片需靠內側。同時也要注意固定鐵件螺孔的位置。




Step4 將馬達外側軸插入輪子長形孔,並用自攻螺絲鎖緊。



Step5 用 M3 螺絲將馬達組鎖到壓克力底盤上。


這是底面情形


Step6 將車軸用鐵鎚輕輕敲進輪子中(須從長形孔那端插進去),車軸外露長度約 2 公分。



Step7 用車軸套將輪子固定到三角形鐵件內。



Step8 將履帶片拼接成兩條,每條 18 片。


Step9 將兩條履帶各套進一邊車輪。
提醒您:履帶片有方向性,建議您左右輪的履帶片方向是一致的。



這是反面情形


Step10 使用 M3 螺絲鎖緊 4 支尼龍柱。



Step11 再使用 M3 螺絲將頂板鎖緊到 4 支尼龍柱上。至此大功告成。




採購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