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9日 星期五

[藍牙] 藍牙模組的問與答

Q: 藍牙燈不會亮?

A: 有些藍牙模組板子上沒有 LED 燈,這時判斷模組是否能正常工作,就只有從手機上是否有尋找到這塊藍牙了。

如果藍牙模組板子上有 LED 燈,正常狀況下 LED 燈應該會亮,如果不會亮,建議重新檢查接線位置是否正確。建議也可以重新拔插杜邦線,並確認插頭是牢固的。

     如果燈還是不會亮,就有可能藍牙模組燒壞了。


Q: 我已接上藍牙模組,為什麼在 APP 裡找不到藍牙?

A: 您必須先到手機的藍牙設定裡,

     Step1 尋找藍牙裝置。

     Step2 輸入配對密碼(通常是 0000 或 1234)。

     Step3 點按[配對]。

    成功配對後,在 APP 裡面按下 [連線] 後才能找到藍牙。


Q: 為何藍牙容易斷線?

A: 這種情況通常是電壓不穩或電流不足所造成。最常出現的情況是您的馬達和藍牙使用同一個電源,而在您啟動馬達時,馬達會吸取較大的電流使得供應藍牙模組的電壓降低,進而導致藍牙當機。

解決之道是

方案一: 使用兩組電源,分別供應馬達和藍牙模組。

方案二: 使用 C 值(放電能力)較高的鋰電池,例如 20C 以上的鋰電池。

方案三: 可以試著在藍牙模組的 Vcc 和 Gnd 處加焊一顆 104 電容。


(後續陸續增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