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安裝 Python

Python 官網 https://www.python.org/


下載

下載頁面 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


目前 Python 有  2.7.8 和 3.4.1 兩種版本,雖然 3.4.1 版比較新,但因為新版本仍有諸多地方不夠穩定,而且眾多的函式庫都只支援 2.7.x,所以我們最好下載 2.7.8 版。


安裝

快擊兩下 python-2.7.8.msi,然後依畫面指示安裝。預設資料夾是 C:\Python27。
它不會在桌面自動產生啟動圖示,因此你必須到安裝資料夾內,用滑鼠右鍵選取 python27.exe,選取 [傳送到] > [桌面(建立捷徑)]。如下圖:



快擊兩下啟動圖示,即可開啟 Python 操作視窗,如下圖:



設定


為了以後方便安裝其他函式庫,我們需要做一些設定,讓 Python 主程式可以在任意路徑下被執行,步驟如下:


1. 切換到 控制台 > 進階系統設定 > 環境變數 > 系統變數。
2. 點選變數 Path > 編輯。
3. 在變數值欄位最後面加入

    ;C:\Python27\

如圖



4. 一直按下「確定」,關閉控制台。

PS. 必須重新開機,系統變數 Path 才會生效。

建立並執行第一個 Python 程式

你可以在 >>> 右側鍵入

print 'Hello World.'

Python 解譯器將會在下一行回應「Hello World.」,表示您的程式碼正確無誤。
如果有錯誤,它將會回應「Syntax Error: invalid syntax」。

您也可以鍵入

12+34

Python 解譯器將會在下一行回應「46」。

以上操作過程如下圖所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