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About Reset

Arduino一個很少被人注意的功能 - Reset

大多數的Arduino初學者大都把注意力集中在程式的寫作, 我也如此。
一直到有一天玩手機藍芽連線到Arduino時,因為不明原因導致藍芽無法連線,
這時才想到Arduino如果可以自我重置,就可以恢復藍芽連線。

忽然想到,許多電子產品都有一個小孔,重置按鈕就隱藏在裡面。他是一個救命的裝置,如果你的電子設備當機了,就可以按下這個按鈕,讓機器重新正常運作。

以下是我對Arduino的Reset一些粗淺的心得:

1. Arduino的millis()計時器在經過49天後,會重置Arduino。 

2. Arduino的IDE在開啟Serial monitor時, 會自動重置Arduino.

3. 其他程式藉由建立與Arduino的Serial port連線時, 也會重置Arduino.

4. DTR引腳是用來下載程序過程中自動復位的信號引腳。Arduino串口監視器啟動時,會默認給DTR一個信號,讓Arduino自動復位。所以如果使用Arduino的串口監視器,為了防止重啟,最好是把這個信號線跳帽拔掉。

5. 如果要關閉 Auto Reset 該怎麼做呢? 可以詳 Cooper Maa http://coopermaa2nd.blogspot.tw/ ... uno-auto-reset.html

6. 有三種用程式讓Arduino重置的方法

1 則留言:

  1. "Arduino的millis()計時器在經過49天後,會重置Arduino".
    不對, millis() overflow 不會重置Arduin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