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1日 星期日

[玩轉光立方] LED Cube 4x4x4 for Arduino Nano 燈殼組裝教學

本文要介紹如何組裝 LED Cube 4x4x4 for Arduino Nano 燈殼。

這燈殼是由 6片 3mm 厚的透明壓克力所組成,其簡潔俐落的外觀設計只要使用少許螺絲和工具,就可以在很短的時間之內組合完成。



材料

1. LED Cube 4x4x4 for Arduino Nano 套件
2. 壓克力燈殼 + 螺絲包


工具

1. M3 十字螺絲起子
2. 小鑷子




組裝步驟

Step1 取出壓克力燈殼套件,撕除表面護膜。

Step2 取出已焊接好的 Led Cube,使用 4 支 M3x8 螺絲和 4 支尼龍柱將電路板鎖緊,如圖


這是背面


Step3 取出燈殼底板,使用 4 只蓋帽將底板固定到尼龍柱,如圖
提醒您:
1. 此時先不要鎖緊蓋帽,以便利下一步驟安裝燈殼背板。
2. 燈殼底板上面的 16 個 3mm 直徑小孔是一個附加功能的設計,它可作為焊接 LED 時固定用。




Step4 將 LED Cube 轉正平放


取出燈殼前板(有 Robot Wolf Group 字樣)


取出燈殼背板(旁邊有一個方形)小洞


再取出燈殼側板(另外兩片同樣大小的)

先小心地將背板插入底板
提醒您:此時可適當地挪動電路板讓 USB 頭套入燈殼的洞。


再分別插入兩邊側板、前板

最後放入頂板,暫時將 4 片邊板圈住。


Step5 取出 4 只 M3x12 螺絲和螺帽,使用小鑷子謹慎地夾住螺帽放入側板的小洞,再用螺絲鎖緊。
提醒您:如果您的手指夠巧,可以用手指拿住螺帽塞入洞內。但切記避免將螺帽掉入燈殼內。



Step6 反轉 LED Cube 並平放,取出 4 只 M3x12 螺絲和螺帽,使用小鑷子謹慎地夾住螺帽放入側板的小洞,再用螺絲鎖緊。


Step7 最後鎖緊 4 只蓋帽,至此大功告成。



後記

LED 矩陣下方的腳不要留太長,留太長有可能會讓最上層的 LED 抵住燈殼頂板,個人覺得如此不甚美觀,而且 LED 發亮的效果也比較不明顯。


相關連結

LED Cube 4x4x4 for Arduino Nano 組裝教學 http://pizgchen.blogspot.tw/2017/03/led-cube-4x4x4-for-arduino-nano.html


採購資訊

LED Cube 4x4x4 for Arduino Nano 燈殼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740199241842

LED Cube 4x4x4 for Arduino Nano 套件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740199231964

LED Cube 4x4x4 for Arduino Nano 套件+燈殼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7401992353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