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機構] DIY推桿(2)

我們在 前一篇文 介紹了一款伺服馬達機構,簡易做出了具有稍稍精確行程的推桿,
本篇文將繼續介紹它的進化版本。


這款進化版本改良了它的推桿穩定性,在推桿中間開挖了一條導槽,使得推桿在運動時更加順利穩定。



材料介紹

此部分是為了一位台大的學生寫的,他說他不認識螺帽,無法分辨。
1. 螺絲規格可以用尺量螺桿粗細和長度,目視的話粗的是 M3,細的是 M2。
2. 螺帽規格可以用尺量螺帽孔洞直徑,目視的話大的是 M3,小的是 M2。
3. 如果想暸解更多螺絲性質,例如螺頭外觀有區分為平頭、圓頭...,螺牙有區分為粗牙與細牙,還有材質成分是一般金屬或不銹鋼做的(不鏽鋼還有區分為很多成分組成),還有表面處理是鍍鋅、鍍鎳還是鍍黑,最重要的還有它的機械性質...,建議可以去看一下機械便覽維基百科

提醒您:如果經過上述方法還是無法幫助您認識螺絲、螺帽,表示這個商品不值得您購買,建議您跟賣家溝通辦理退貨退款。

4. 壓克力顏色有很多種,它還可以區分為不透明、半透明和全透明。本套件壓克力雖然標示厚度為 3mm,但市售品通常不會做足到 3mm,甚至有些只有 2.7mm。如果您認為厚度不足是賣家欺騙您,建議您可以跟賣家溝通辦理退貨退款。如果想瞭解更多壓克力,建議可以去看一下維基百科

5. 伺服馬達也稱為舵機,如果您認為商品說明它可以轉180度,但實際上卻不到180度,建議您可以跟賣家溝通辦理退貨退款。這個東西更複雜也更專業了,請原諒我無法花太多篇幅詳細說明,如果想瞭解更多伺服馬達,建議可以去看一下維基百科

再次提醒您:如果經過上述說明,您還是有一丁點不能理解,表示這個商品不值得您購買,建議您跟賣家溝通辦理退貨退款。



組裝步驟

提醒您:
1. 請先移除所有壓克力雙面的保護紙膜,以利推桿順利運動。撰寫本文時,因壓克力是透明或黑色的不易顯示組裝細節,因此我們才保留保護紙膜。

2. 請先將伺服馬達設置到 90 度狀態,詳細步驟可參考 http://pizgchen.blogspot.com/2018/07/blog-post.html



Step1 準備壓克力主板、 MG90S 伺服馬達、2只 M2 螺絲和 2只 M2 螺帽。


將 MG90S 伺服馬達置入矩形孔,用螺絲和螺帽固定。

提醒您:此處務必要將螺絲鎖緊(甚至可以點上膠水),避免日後鬆動還得將機構拆開才能鎖緊螺絲。



Step2 準備齒輪壓克力、伺服馬達塑膠搖臂、搖臂固定螺絲和 2只自攻螺絲。


用 2只自攻螺絲將搖臂固定到齒輪上面。

提醒您:自攻螺絲是舵機自附的,因螺絲比較粗而且塑料搖臂比較硬,所以需要用力鎖,但須注意避免螺絲突牙或是讓自己受傷。


這是鎖好後的背面。


使用 M2.5 螺絲將搖臂與齒輪安裝到伺服馬達上面並鎖緊。

提醒您:在將齒輪放置到伺服馬達上面時,建議讓搖臂與推桿方向成垂直角度,如此可以讓我們知道伺服馬達大概轉了幾度,並且也易於安裝推桿的位置。



Step3 準備 3只推桿導板和 2只 M2 螺絲。


依圖示用螺絲將 2只小導板夾住大導板固定。

提醒您:這 2只小導板外形是一樣的,但它的螺絲孔大小不一樣,螺絲方向必須從鬆孔穿過到緊孔。這部份由於是利用壓克力的緊孔來結合固定,因此需注意不要鎖緊過頭,以至於破壞緊孔的鎖固能力。


將導板安置到主板上



Step4 準備 4只尼龍柱、4只 M3 螺絲和推桿。


用螺絲將尼龍柱鎖緊固定,並將推桿安置到導板上方。

提醒您:在將推桿安置到導板上方時,請盡量將推桿中間對準搖臂。




Step5 準備蓋板和 4只 M3 螺絲,用螺絲將蓋板固定到尼龍柱上鎖緊。


這是完成圖。





提醒您:
1. 主板上其它螺絲孔可以讓您將推桿組件用 M3 螺絲固定到其它地方。
2. 程式部份請詳 前一篇文



採購資訊

推桿 https://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93775905689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