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認識與安裝

OpenSCAD是一個開源軟體, 這意味著它是免費的。
我們之所以需要使用這個軟體, 是因為現今有很多免費提供3D模型下載的網站(例如 http://www.openscad.org/downloads.html), 除了提供 .stl 黨之外, 還有提供 .scad 檔, 這種類型檔案的好處是可以讓使用者很容易去修改所下載的模型。

你雖然可以使用 OpenSCAD建模或修改, 但它跟你印象中的繪圖軟體有所不同, 因為它的圖形不是一筆一筆畫出來的, 而是一行一行的程式碼堆疊起來的。


OpenSCAD 官網 http://www.openscad.org/

下載頁面 http://www.openscad.org/downloads.html

如果你的作業系統是 Windows 32-bit 請選擇以下任一個:

左側是要安裝, 右側不必安裝, 只要解壓縮之後就可以使用。
建議你使用解壓縮版, 將它放置在 C: 以外的磁碟機, 然後把 OpenSCAD.exe 建立捷徑到桌面, 以後即使作業系統重灌也不需要重新安裝 OpenSCAD。


安裝好之後, 你可以到初學者教學網站看看 http://edutechwiki.unige.ch/en/OpenScad_beginners_tutoria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