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使用SKETCH-UP繪製3DP物件的幾個提示

3D列印的確是一件很棒的事,但苦惱的一件事是,模型在螢幕上看起來還不錯,但列印出來之後卻完全是另外一回事,這個問題該如何解決呢? 我在此提供幾個小撇步給您參考。

提示1: 請在SKETCH-UP裡將模型設定為"SOLID",因為只有實體可以被列印。
另外,對於那些散落的邊(edges)、破損的孔洞(holes)和位於內部的面(faces),這些都應該要移除,否則會影響列印。

提示2: 讓你的牆有厚度,而不只是一條線。
意思是說,對於3D列印而言,所有被列印的東西都應該要有厚度或深度,2D線條是無法被列印的。

提示3: 縮小比例尺到100(或1000),以繪製小零件。


提示4: 增加圓弧的段數(segments)以獲得較平滑的曲線。


提示5: 將模型拆解為較小的獨立組件,完成後再使用外殼來將它們結合在一起。


提示6: 使用外掛程式來高工作效率。


提示7: 瞭解打印材料的特性、規範和限制。


提示8: 在你的模型中增添更多的材料,藉以提高產品的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