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匯入 STL 檔案

有時候我們會想要修改從網路上下載回來的 STL 檔案,這時候我們可以使用 SketchUP 的「匯入」功能,將 STL 檔匯入到 SketchUP 裡,然後你可以使用編輯功能對它做一些修改。

匯入的步驟如下:

1. 點選下拉功能表 「檔案」>「匯入」,檔案類型請選擇 (*.stl)。


2. 請切換路徑,選取一個 STL 檔案,然後按一下「開啟舊檔」。 接著你就可以看到 STL 圖形呈現在編輯視窗裡了。


匯入 SketchUP 裡的 STL 是以零碎的網面型式存在,太多的網面不容易編修,這不是我們所樂見的。我們可以透過刪除「邊線」的動作讓網面簡單化,以利後續編修。

藍色的線條是我們選取到的邊線,你可以按住「Shift」鍵並且用滑鼠逐一點選邊線,然後按「Delete」鍵刪除邊線。

特別提醒您:千萬別刪除網面,否則會形成破洞。






2 則留言:

  1. 你好 想請問你要怎麼匯入 我沒辦法匯入STL 下面檔案類型沒有這樣

    回覆刪除
  2. 我也不知怎匯入STL,直接開啟也不行,Hel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