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2日 星期三

[ESP32-Cam] 閃光燈功能

 ESP32-Cam 開發板上有一只非常亮的 LED,它主要是作為攝影或拍照時補光用。這只 LED 是接在 GPIO4 腳位(詳下圖),因此當我們讓該腳位輸出高電位時就可點亮 LED。

程式碼

// Blink.ino for ESP32-Cam

int LED_BUILTIN = 4;

void setup() {

  Serial.begin(9600);

  // initialize digital pin LED_BUILTIN as an output.

  pinMode(LED_BUILTIN, OUTPUT);

}


void loop() {

  Serial.println("ON");

  digitalWrite(LED_BUILTIN, HIGH);   // turn the LED on (HIGH is the voltage level)

  delay(100);     // wait for a second

  Serial.println("OFF");

  digitalWrite(LED_BUILTIN, LOW);    // turn the LED off by making the voltage LOW

  delay(1000);                       // wait for a second

}

上傳上面程式後記得要移除 GPIO0 和 GND 的連接線,然後按一下 ESP32-Cam 板上的按鈕,接著您就可以看到 LED 一閃一閃。



如果您夠仔細,您應該有發現到 GPIO4 不只可以控制 LED,它同時還有其它功能。是的,您可以回頭去仔細看一下腳位圖上 GPIO4 腳位旁標註著 "HS2_DATA1 / Falsh",當 ESP32-Cam 存取 Micro SD 卡時,也會同時使用到 GPIO4 腳位並點亮 LED。

「存取 Micro SD 卡時,也會點亮 LED」這種情況可能不是我們樂見的,還好有辦法可以解決這種窘境,但這不在本文所討論的範圍內,在我們以後講到如何使用 Micro SD 卡時就會揭曉。


採購資訊

ESP32-Cam 開發板 https://www.ruten.com.tw/item/show?22018501441929

ESP32-Cam 雙軸雲台(基本款)套件 https://www.ruten.com.tw/item/show?22024688065979

ESP32-Cam 雙軸雲台(人體偵測款)套件 https://www.ruten.com.tw/item/show?220246880764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