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日 星期三

[小車底盤] 組裝市售小車底盤

本文旨在說明一款市面上最常見的小車底盤,車體材料是一片大約 3mm 厚的壓克力板、兩只 TT 減速馬達和直徑大約 65mm 的黃色塑膠輪,以及搭配一只滾輪。






工具

除了下方圖片內的工具之外,還需要一把電鑽和 3mm 的鑽頭,因為這款底盤上面可能沒有您需要的孔位,或是適當的孔位,可以讓你安裝 Arduino Uno 開發板、馬達驅動板、電池盒...。



組裝之前的準備工作

工作1  將所需的零組件和模組適當地配置到壓克力底板上是必須做的,因此建議您可以先把壓克力底板擺出來,然後把零組件和模組 (本文有 Arduino Uno 開發板、馬達驅動板、電池盒) 適當地配置到壓克力底板上,確定位置後用簽字筆在底板上做出孔位記號,然後鑽出 3~4mm 的孔。


工作2  為 TT 減速馬達焊上電線。


組裝車體

Step1 取出小車底盤、TT 減速馬達、馬達固定片和螺絲螺帽,使用 1 只固定片穿過底板和另一只固定片夾住馬達,用長螺絲穿過馬達,最後用螺帽鎖緊。

提醒您:

1. 建議您馬達的銅片擺放靠車體內側。

2. 長螺絲由車體外側穿到車體內側。




Step2 按照 Step1 步驟安裝另一邊的馬達。


Step3 取出方向輪和螺絲,將它們固定到底板上。



Step4 將輪子安裝到馬達。車體組裝部分至此完成。

提醒您:

將輪子壓進車軸時,如果壓到最底端可能會與螺絲頭相互干涉,進而影響輪子轉動,因此你可以視情況將輪子稍稍外移少許以避開螺絲頭。


這是正面俯視圖


後續如何用手機遙控小車,可參考 「使用手機藍牙遙控小車」。

採購資訊

露天[S&R] https://www.ruten.com.tw/item/show?21740199223246

露天[RWG] https://www.ruten.com.tw/item/show?21714729339839

蝦皮 https://shopee.tw/-RWG-Arduino-%E5%B0%8F%E8%BB%8A%E5%BA%95%E7%9B%A4-%E5%BE%AA%E8%B7%A1%E8%BB%8A-%E9%81%BF%E9%9A%9C%E8%BB%8A-%E8%87%AA%E8%B5%B0%E8%BB%8A-%E5%B8%B6%E6%B8%AC%E9%80%9F%E7%A2%BC%E7%9B%A4-%E9%80%81%E9%9B%BB%E6%B1%A0%E7%9B%92%E5%92%8C%E9%96%8B%E9%97%9C-i.14363185.7101371239?sp_atk=806d32f4-6dbb-42b8-8929-f56b1cb19a42&xptdk=806d32f4-6dbb-42b8-8929-f56b1cb19a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