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8日 星期三

[Robot] 使用手機透過 ESP32-CAM Wifi 視訊遙控 T10 履帶車

本文旨在說明如何使用手機透過 ESP32-CAM Wifi 視訊遙控 T10 履帶車。

如何組裝履帶車,可參考 「履帶車組裝說明」。






電路接線圖

開啟履帶車電源

Step1 翻轉履帶車並查看底部,小心抽出紅圈處之絕緣塑膠片。


Step2 按一下履帶車正面下層板之船型開關,就可以打開電源。此時 ESP32-CAM 開發板和 L298N 馬達驅動板上的電源指示燈都會亮起。


如果想要取下 18650 鋰電池,可以藉由拉動紅圈處的塑膠帶即可輕易讓鋰電池脫出。


將手機 Wifi 連上 ESP32-CAM

Step1 手機選擇「設定」> 「Wifi」,再點擊「RobotWolfGroup」或是「MyWifiCar」。




Step2 輸入登入密碼「12345678」。



Step3   在手機上開啟瀏覽器,在網址列輸入「192.168.4.1」。


Step4 點擊手機上的方向鍵可以讓履帶車行走。



Step5 在方向鍵下方有速度控制條和燈光強弱控制條。
建議將速度控制條調整到最右側,此時車速最快。如果將車速調得太慢,因 PWM 值太小電壓太低會讓馬達無法轉動。
燈光強弱控制條調整到最右側時燈光最亮,調整到最左側則會關閉燈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