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

[MeArm.Rover] 機械手臂火星探險車簡介

不管是機械手臂、3 輪循跡車、避障車或是 4 輪的機械手臂火星探險車,只需要一組機構套件即可搞定。

循跡車


避障車


機械手臂


機械手臂火星探險車



特色

除了保有原 MeArm 所有特點與功能外,還新增如下項目:

1.增加1片層板,提供更多的置放機電空間,同時也增加了更多樣的組裝方式。
2.增加1組方向輪固定孔和2組直流減速馬達固定孔,您可以組裝成2+1輪或2+2輪自走車。
3.增加2片編碼盤,可以精準量測速度與距離。
4.增加1片超音波固定板,安裝超音波模組可以達到測距避障功能。
5.增加1片紅外線循跡固定板,安裝循跡模組可以達到循著線走的功能。
6.增加1組輔助夾子,夾取物體時可以獲得更大的穩定性。
7.增加1片夾子固定板,若損壞時可以即時更換。
8.增加8個墊圈,讓您的 Arduino 主板更加平穩。
9.增加8個伺服馬達使用之墊片,避免鎖壞機構件。

編碼盤


超音波固定板



紅外線循跡固定板(在超音波固定板後方)


輔助夾子


機電零件

1. MeArm.Rover 機械手臂火星探險車 3mm厚壓克力(含螺絲、隔離柱) *1
2. Arduino nano 開發板 *1
3. Arduino nano uno 兩用擴展板 *1
4. HC-SR04超音波避障模塊 *1
5. TCRT5000紅外線循跡模塊 *2
6. 雙軸按鍵搖桿 *2
7. L9110S馬達驅動模塊 *1
8. 直流減速馬達輪胎組 *4
9. 馬達固定件 *4
10. SG90伺服馬達 *4
11. 1寸方向輪 *1
12. 紅外線遙控套件 *1
13. 9V電池扣+DC5521插頭 *1
14. 杜邦線 母母頭 *20
15. 杜邦線 公母頭 *3
16. 馬達電源線 *8
17. USB mini 傳輸線 *1


相關連結

循跡車 http://pizgchen.blogspot.tw/2016/09/mearmrover_16.html
避障車(一) http://pizgchen.blogspot.tw/2016/09/mearmrover_18.html
避障車(二) http://pizgchen.blogspot.tw/2016/09/rwg.html
機械手臂 http://pizgchen.blogspot.tw/2016/09/mearmrover_21.html
MeArm https://www.mearm.com/
MeArm 組裝說明 http://mearm.io/guides/%5bv1.4%5dMeArm%20v1.0%20Manual.pdf


採購資訊

MeArm.Rover 機械手臂火星探險車(機構件)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621791495670
MeArm.Rover 機械手臂火星探險車(全套)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638708796647


註:MeArm.Rover 為基於英國 MeArm 的衍生作品。
Credit : MeArm.Rover is derived from MeArm.

2 則留言:

  1. 請問單純用 arduino uno板 是否無法再一塊板子上同時控制直流與伺服馬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的。伺服馬達可以插在 Uno 擴展板上, 直流馬達則先插在電機驅動板上,再連接到 Uno 擴展板上。
      詳細做法請參考 MeArm.Rover相關文章。

      刪除